亚马逊内部员工通讯 App 曝光,禁止发送“工资”“申诉”“洗手间”等词汇

据TheIntercept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在内部通讯App中添加内容过滤器,并将禁止反映公司工作条件或与组织工会有关的词语。

据报道,该App将阻止或标记包含“工会”、“奴隶劳动”、“申诉”、“生活工资”等词语的消息,也会过滤掉“洗手间”。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TheIntercept,亚马逊高管于2021年11月会面,讨论创建一个专门为员工服务的社交媒体平台。据报道,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负责人DaveClark建议该App提供一对一的社交体验,就像约会AppBumble一样,而不是像Facebook那样的大型社交中心。

该App将允许员工通过创建名为“Shout-Outs”的帖子来突出彼此的工作。亚马逊会以某种方式将这些Shout-Outs整合到其游戏化计划中,TheIntercept表示,该计划已经为员工提供了虚拟明星和徽章,以提高他们的生产力。

据报道,在会议期间,高管们讨论了“社交媒体的阴暗面”,并同意监控员工的帖子。除了亵渎和其他不恰当的词语,TheIntercept表示过滤词汇还将包括“不公平”、“主人”、“奴隶”、“不公正”、“道德”、“多样性”、“公平”、“加薪”和诸如“这很愚蠢”或“这令人担忧”之类的短语。

IT之家了解到,亚马逊发言人BarbaraAgrait在给TheVerge的一份声明中回应称:“这个特定的计划尚未获得批准,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甚至根本不会启动。如果它确实在以后的某个时间推出,报道中的许多单词都没有计划进行筛选。唯一可能被筛选的词是具有攻击性或骚扰性的词,旨在保护我们的团队。”【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内部员工通讯 App 曝光,禁止发送“工资”“申诉”“洗手间”等词汇
亚马逊新任CEO去年薪酬超2亿美元,几乎都是股票期权
亚马逊新CEO面临太多难题,贝索斯却彻底放飞自我:去上太空去恋爱
亚马逊报警逮捕试图组织工会的前员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