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对美亿万富翁征收新税,马斯克要多掏500亿美元?

“拜登向富人征税将让马斯克多掏500亿美元”,英国《泰晤士报》2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作为减少美国预算赤字和重振美国总统拜登停滞不前的国内议程的计划的一部分,白宫当地时间28日将提议对美国亿万富翁征收新税。

报道称,“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是拜登2023年财政预算的一个组成部分,将对身价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人征收20%的最低税率。在这种情况下,美亿万富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特斯拉(TESLA)公司CEO马斯克要多掏500亿美元。

白宫预计,该项税收规定将在未来10年内将美国财政赤字减少360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最富有的700位美国人。

拜登曾多次敦促最富有的家庭和企业在缴税时“支付公平份额”,但报道指出,他至今仍未推出针对亿万富翁的计划。【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将对美亿万富翁征收新税,马斯克要多掏500亿美元?
拜登提出5.8万亿美元预算案 拟议加税金额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研究显示财政刺激可能是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重要原因
意在争取更多支持 拜登预算因赤字削减和灵活性而缓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