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创媒体平台被讽“太山寨”!

自煽动“国会山暴乱”被美国主流社交媒体封杀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一直嚷嚷着要“卷土重来”,据美媒爆料,其麾下企业创建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Truth Social)将于本月21日正式上线。日前,特朗普在测试期内发布了“首帖”,却遭到舆论的广泛嘲讽。网友纷纷表示,这个新平台根本就是一个“山寨推特”。

“做好准备,你们最爱的总统将很快与你们见面!”——据《纽约邮报》17日报道,这是特朗普在“真实社交”上发布的第一条帖子。他的儿子小唐纳德将文字截图发到推特后,迅速冲上“热搜”话题榜。根据苹果手机应用商店的介绍,“真实社交”App将在21日上线运营,因为当天是“美国总统日”。

特朗普对“封杀”一事怀恨在心,“真实社交”在前期推广中也不遗余力地“恶搞”了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该平台特意创造了名为“杰克·大胡子”(多西本人留有长须)的假账号,还杜撰了一段对话。只见“大胡子”对“属下”吩咐:“能不能把那个家伙的账号封了?”后者回应:“您确定吗?处理这样的账号可是大事,咱们是不是管得有点多了?”“大胡子”发怒称:“让你封你就封!”这一场景显然是在讽刺推特封杀特朗普的决策,还有意进行了“丑化”。

网友发现,“真实社交”的平台界面与推特的几乎一模一样,就连评论、转发、点赞等功能的图标都未做更改。不仅如此,特朗普还沿用了他在推特的原账户名@realDonaldTrump,账号页面、背景墙和文案风格也均与其推特账号高度相似。唯一显著的差别可能是“真实社交”对认证账户的标识是红色的小对勾,而非推特的蓝色。

有媒体推测,特朗普这样做很有可能也是为了蹭推特的热度,增强两个平台之间的联动。有网友讽刺道:“就算要抄作业,也别抄得那么明显啊!”

其实在特朗普之前,美国保守派政治活动家林德尔也曾创办过专属的社交媒体平台,但人气很低,该平台几乎不具备互动功能,现仅用于产品推广和共和党政治理念的宣传。【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北晚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自创媒体平台被讽“太山寨”!
特朗普拟推出新的社交媒体平台,还加入了SPAC热潮
特朗普财富缩水20亿美元,已跌出福布斯400富豪榜
特朗普要求把他们的普利策奖撤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