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 苹果为美国零售员工加薪

据媒体报道,为应对劳动力市场紧缩和通胀高企,苹果公司提高了许多美国零售员工的工资。

据悉,苹果本周在商店简报会与员工的个别会议上宣布了加薪计划,加薪对象包括销售人员、技术支持人员和一些高级小时工,加薪幅度从2%到10%不等,具体取决于员工在门店的位置和角色。需要说明的是,加薪并不适用于所有员工,也并非所有苹果商店都被通知了这一变化。

苹果本次加薪计划与正常年度加薪不同,后者通常在10月份进行,与该公司财年的结束时间一致。

这是苹果提高零售员工待遇的最新举措,此前据报道,苹果计划在4月份首次为兼职员工提供带薪假期,并且还将有更多的病假和新的儿童和老人护理福利。

随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美国各地的企业都受困于劳动力短缺,并且高通胀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同比上涨7.5%,继续创下1982年2月以来新高,也大幅超过市场此前7.2-7.3%的预期。

为了吸引和挽留和员工,美国企业不得不提高薪资,然而,一些苹果的零售员工抱怨称,苹果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现金储备超过2000亿美元,但却在提高薪酬方面行动迟缓。

苹果通常很少为其零售连锁店内的员工加薪,不过该公司去年9月曾向于2021年3月31日之前录用的门店员工发放了1000美元的一次性奖金,还向该时间节点之后聘用的员工发放了500美元奖金。【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 苹果为美国零售员工加薪
iPad要发货了!苹果零部件短缺问题得到改善:富士康加速生产
苹果因 iPad mini 6 大面积“果冻屏”遭集体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