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设计中心今年将在北京开建 与小米拉开人才大战

筹备了近两年的特斯拉中国设计中心今年将迎来开工建设。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特斯拉设计中心将与小米汽车制造工厂等项目一起,于今年在北京开工建设。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为全球市场设计一款“中国风”电动车。

去年特斯拉已经在官方微信发出“英雄帖”,招募包括首席设计师在内的近百个研发设计岗位。考虑到市场激烈的竞争,特斯拉需要在中国推出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的产品线。

第一财经记者从相关猎头公司了解到,特斯拉的岗位竞争相当激烈。“薪资待遇只是一方面因素,很多求职者更为看重的是特斯拉的品牌效应。”猎头公司翰德(Hudson)一位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特斯拉北京设计中心将成为特斯拉在上海建立的中国研发中心之后的又一项投资。特斯拉研发中心位于上海临港,已经于去年年底投入使用。未来,特斯拉的研发设计将呈南北布局。

特斯拉方面表示,将在中国本土原创设计、研发和生产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新车型和能源产品,并且出口到全球。

目前特斯拉旗下在售主打车型只有四款,分别是Model S、Model X、Model 3以及Model Y,未来如果推出中国本土设计研发制造的电动车,有望丰富其产品线,并进一步降低电动车的生产成本。

不过特斯拉在最新举行的财报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今年将不会发布任何新车型。这也意味着,“中国风”特斯拉要真正推向市场,还至少需要等待一两年。

特斯拉加大中国本土设计研发力量的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地在中国市场竞争。尽管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但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加快步伐。

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售价4400美元的小型汽车宏光Mini EV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位居榜首,在全球排名第二。机构伯恩斯坦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有近百家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而在美国,这一数字为10家左右。

此外,小米也已宣布了造车计划。小米在北京的汽车设计团队将与特斯拉之间展开一场人才大战。据小米方面透露,小米汽车团队已经搭建起一个300人左右的团队,汽车项目首期投资为100亿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将达100亿美元,小米的首款电动车有望于2024年量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忏悔:当年停产旧款Model X好蠢,困扰特斯拉至今
特斯拉设计中心今年将在北京开建 与小米拉开人才大战
马斯克个人2021年向美国缴税110亿美元,特斯拉却是0元
印官员放话:特斯拉想在印度销售中国造电动车,没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