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电动车,拜登绝口不提“特斯拉”,马斯克怒火中烧

美国总统拜登自称“工会和汽车的支持者”,自拜登上台以来,多次加码新能源车政策,他认为电动汽车对美国经济和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但有一家美国汽车公司他闭口不谈,特斯拉,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也是与电动汽车联系最为密切的汽车品牌。

上周四,拜登发布了一条和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对话的视频,并表示:

当我说美国正在创造未来时,我是认真的,像通用汽车和福特这样的公司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马斯克注意到了这条推文,评论道:

以T开始,以A结束,ESL在中间。

拜登抓住每一个机会,称赞福特和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但他对特斯拉态度冷淡,引得马斯克怒火中烧。

上周四,马斯克在白宫与玛丽·芭拉和福特CEO吉姆·法利举行活动后(特斯拉没有被邀请)发推文称:

拜登把美国公众当成傻瓜。

后来,他又讽刺道:

拜登是一个人形湿袜木偶。

上周末,他鼓动粉丝们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拜登“承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交付量超93.6万辆,通用汽车去年销售了近48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国。在美国,由于电池起火的风险,该公司不得不召回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仅售出26辆电动汽车,其中25辆Bolt和一辆GMC电动悍马皮卡。

反感源于工会分歧?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反感特斯拉并不是什么秘密。在拜登的政治活动中,一直得到工会的支持,包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尽管特斯拉员工享有丰厚的薪酬和福利,但马斯克对工会怀有敌意,公司并没有工会组织。

去年11月10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联邦政府正在对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官员进行腐败调查的新闻:

“为他们从工人那里偷钱而战!”

在特斯拉内部,一些高管表示,所有这些都有关政治,拜登永远不会赢得马斯克现在居住的德克萨斯州的支持,而密歇根州(福特和通用汽车的所在地)以及UAW的支持,是民主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和2024年选举中获胜的关键。

去年秋天,在白宫的一场推广电动汽车的活动中,特斯拉被排除在外,马斯克说拜登对该公司“有偏见”,并表示他的政府“似乎被工会控制”。

马斯克还贬低了拜登的一项关键政策,拜登去年提议恢复电动汽车每辆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马斯克表示,约2/3的美国电动汽车都由特斯拉制造。由于产量过大,所以早在两年前税收抵免政策便与特斯拉无关。

马斯克在采访中称:

“除了我们外,几乎所有车厂都能享受到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政策。”

拜登的提议还有另一个与特斯拉利益相悖的条款,消费者如果购买由工会工人组装的电动汽车,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4500美元补贴。

白宫发言人Emilie Simons在彭博社的一份报道中指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做出了非凡的贡献,这是整个行业知道电动汽车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她指出,特斯拉过去从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中“获益匪浅”。但不幸的是,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反对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Simons表示,周四在白宫举行的活动是为支持“重建更好法案”的商界领袖举办的,而马斯克反对该计划。

马斯克没有予以置评,但后来,他在推特上用一个词回应彭博社这篇报道:“叹气”。

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有约1万名工人,总部位于底特律的UAW曾做过各种尝试来组织那里的工人,但收效甚微。

其他纯电动汽车公司,包括Lucid和Rivian也没有工会,而根据拜登的公开发言,拜登也没有提及任何有关他们的事。【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鼓吹电动车,拜登绝口不提“特斯拉”,马斯克怒火中烧
马斯克出字谜,讽刺特斯拉再次被白宫忽略
麦当劳回应马斯克:想让我们接受狗狗币,除非特斯拉接受鬼脸币
马斯克双喜临门:财富单日剧增340亿美元及特斯拉季度销售创纪录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