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Meta崩盘阴霾,SNAP盘后财报股价暴涨超60%,创两周新高

美东时间2月3日周四美股盘后,“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并且实现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实现季度性的净利润,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60%,和同日发布财报的亚马逊一同带动Meta涨1.17%,一扫先前Meta四季报“暴雷”带来的美股社交网络板块“崩溃”。

具体来看社交媒体公司Snap四季度核心财务指标:

第四季度调整后EPS为0.22美元,分析师预期0.11美元。

第四季度收入13.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0亿美元。

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为3.26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794亿美元。

第四季度日活用户数DAU3.19亿,分析师预期3.16亿。

第四季度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4.06美元,分析师预期3.79美元。

同时,其也公布了2022财年一季度业绩指引:

预计一季度收入10.3-10.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0.2亿美元。

预计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大约为零,分析师预期0.238亿美元。

关键用户数据增长亮眼,北美欧洲是主力战场

相比Meta关键用户指标不佳日活用户为19.3亿,与上季持平。Snap第四季度每日活用户为3.19亿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400万人,同比增幅为20%。在过去5个季度,Snap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均实现了20%或以上的同比增长。Snap第四季度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都实现了环比和同比增长。

同时,Snap的ARPU值也达到4.06美元,同比增长18%,其中北美和欧洲地区增幅最快,均达到30%以上的同比增长,但其他区域同比增长仅1%。

苹果隐私政策调整广告业务受冲击,恢复“比预想的快”

和Meta一样,Snap也面临着苹果调整隐私政策带来的冲击,但财报显示公司四季度在苹果公司平台政策变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Snap首席财务官Derek Anderson为电话会议准备的发言稿显示,Snap受iOS变化直接影响的广告业务比其预期恢复的要快。

去年4月,苹果调整隐私政策并推行了ATT(应用跟踪透明)功能,App要想获得及处理苹果用户数据,必须征得用户的同意。所有在App Store上架的App都必须遵守这一新政策。然而,12月苹果“悄悄”放松了备受争议的iPhone隐私政策,允许包括Snap和Facebook在内的许多平台分享来自iPhone的用户信息,不过,前提是将这些数据匿名和汇总,不与特定的用户资料相关联。

Snap此前表示,正在计划共享其3.06亿用户的数据,包括那些要求Snap不要跟踪的用户,这样一来,广告商就可以更完整、实时地追踪广告投放方式。

但是,Snap表示广告商在四季度仍然面临诸多“逆风”,因为精准定位用户的广告投放方式调整将给其2022年收入带来预计100亿美元的打击。Anderson表示广告业务仍然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来过渡:

至少还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我们的广告合作伙伴才能对我们的新解决方案建立充分的信心。

首席商务官Jeremi Gorman则表示,销售团队正在帮助广告商进行过渡。

那些倾向于关注应用内购买等 "低漏斗目标"的广告商受到的影响最大,一些广告商已经迁移到安装或点击等"中漏斗目标",尽管iOS政策发生了变化,但这些目标的可见度更高。

除了苹果隐私政策带来的不利因素外,Anderson还表示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等宏观经济力量同样影响着广告商,特别是影响着Snap的品牌广告部门。【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扫Meta崩盘阴霾,SNAP盘后财报股价暴涨超60%,创两周新高
被资本市场“阅后”一年的Snap,会被“即焚”吗?
为什么说腾讯也救不了Snapchat?
盈利困难、亏损扩大,谁会是Snap的白衣骑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