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击败台积电 将为特斯拉代工自动驾驶芯片

据外媒报道,据多位业内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击败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赢得了特斯拉的芯片制造合同,将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支持全自动驾驶技术硬件HW 4.0的芯片。

消息人士称:“从今年年初开始,特斯拉和三星旗下代工部门就始终在研究芯片的设计和样品。近日,特斯拉决定将HW 4.0自动驾驶芯片的生产外包给三星。这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交易!”

据悉,三星计划最早在今年第四季度在其位于韩国华雄的工厂使用7纳米工艺批量生产特斯拉HW 4.0芯片。虽然7纳米工艺不如5纳米工艺先进,但三星仍决定使用7纳米技术,以确保这种芯片安装在支持“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汽车上时,产量更高,功能稳定。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和三星已经就使用7纳米工艺生产芯片事宜达成一致,以确保特斯拉下一代电动汽车芯片供应安全。”

HW 4.0又被称为FSD Computer 2,是特斯拉目前车辆使用的HW 3.0芯片的继任者。HW 3.0芯片也主要由三星制造。

特斯拉选择三星而不是台积电

有媒体报道称,三星和特斯拉达成预期合作之际,后者也在探索与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合作生产HW 4.0芯片。

不过,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在考虑到生产成本、长期合作可能性以及三星技术在特斯拉自主设计芯片方面的可用性等因素后,最终决定与三星合作生产其下一代自动驾驶芯片。

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开始组建芯片架构师团队,开发自己的芯片,并为自动驾驶设计高效芯片。业内人士表示,三星与特斯拉加强合作将增强其在全球代工市场的影响力,因为后者的目标是扩大其全自动电动汽车阵容。

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底推出其全电动皮卡CyberTruck,目前已收到120万辆预购订单。人们普遍预计HW4.0计算机将安装在CyberTruck上。

几家汽车制造商也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电动皮卡,以配合拜登政府的目标,即到2030年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有半数应是电动汽车。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也计划推出电动版本Santa Cruz皮卡,这是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第一款卡车车型,以进入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细分市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击败台积电 将为特斯拉代工自动驾驶芯片
售价更亲民,升级更全面,三星ZFlip3折叠屏手机再引潮流
能防水的折叠屏!三星GalaxyZ Fold3/Flip3迪信通热销中
三星:3纳米GAA制程研发进度领先台积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