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汽车补贴再次偏向三巨头 马斯克又酸了

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提议扩大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对在美国境内雇佣工会工人生产的电动汽车的补贴。此举立刻遭到丰田和本田等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批评,认为这将给予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巨大的竞争优势。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发推称,该提议似乎受到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福特汽车公司的严重影响。福特生产的Mustang Mach-E电动SUV被认为是特斯拉Model Y的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亚马逊支持的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表示,扩大税收抵免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该提议“可能会让潜在买家感到困惑”。

外国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未成立工会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表达他们的不安,因为有迹象显示,拜登政府希望在争取电动汽车买家的竞争中,让有工会组织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占据上风。

在上个月白宫举办的一次以电动汽车为主题的活动上,丰田、本田和特斯拉都没有受到邀请。在那次活动中,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美国销售新车中有一半是零排放的。马斯克当时曾发推称,白宫此次活动没有邀请特斯拉,这似乎很“奇怪”。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新提议将在头五年为电动汽车提供7500美元的基本税收抵免,另外将为在工会设施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4500美元的抵免。使用美国生产电池的车辆将获得额外的500美元抵免。【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电动汽车补贴再次偏向三巨头 马斯克又酸了
全球上半年电动车销售榜单:特斯拉以15%市占率领跑行业
小牛电动“个人出行季”暑期力促 部分车型直降500限量免单
北京停车新规:燃油车占充电车位不充电要加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