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抨击比特币、兜售黄金 黄金或将迎来“抛物线”走势

8月30日,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 Paulson)最近可能不会接受外部资金,但他对市场状况有很多话要说。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保尔森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不相信加密货币”。2007年,保尔森对次贷市场发出悲观信号,并因此成为亿万富翁。他接着称加密货币市场是一个“泡沫”,其价值最终将归零。

尽管比特币的供应量被限制在2100万枚,但保尔森还是尝试了一下,称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供应有限的无关紧要的东西”。保尔森的公司Paulson & Co去年关闭,并转型为一家家族办公室。他转而认为,只要需求超过供应,价格就会上涨,但当需求下降时,价格就会随之下跌。

“除了数量有限之外,任何加密货币都没有内在价值,”保尔森对彭博社表示。

然而,由于美元脱离了金本位,在旁观者看来,美元的内在价值也是类似的。

(来源:推特)

尽管保尔森对加密货币的前景持负面看法,但他不打算很快像做空次贷市场那样做空比特币。在他看来,加密有“无限的下行空间”。不过,近期内,如果比特币进入经典的牛市,他愿意承认失败。例如,比特币的价格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

然而,保尔森是基本面的拥护者。虽然比特币作为价值储存和支付方式的使用情况一直在上升,但它的价格也可能随Crypto Twitter的想法而变动。

金星高照

尽管保尔森对比特币十分不满,但他看好黄金。他已经唱多黄金很多年了。例如,他的基金在金融危机之后涌入黄金。他对黄金一直很有耐心,甚至在决定停止经营对冲基金、转而专注于管理自己的财富之前,还经历了金价引发的下跌。

2020年,当冠状病毒引发恐惧杠杆时,黄金投资者得到了最后的发言权,现在保尔森认为,星星再次开始对准贵金属。虽然通胀已经开始抬头,但保尔森认为它才刚刚开始。他认为,通胀将攀升至高于预期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货币供应的增加,而黄金将从中受益。

根据保尔森的说法,现在是购买黄金的时候了,因为这种贵金属“在通货膨胀时期表现很好”。他甚至回忆起20世纪70年代,当时面对“两位数的通胀”,黄金价格“呈抛物线”走势。

顺便说一句,保尔森喜欢黄金的原因和他不喜欢比特币的原因是一样的,他提出了“可投资黄金的数量有限”,这是与金融资产和固定收益的总和相比。就黄金而言,供需状况应该有利于黄金。

黄金价格今天下跌了大约0.5%,今年以来仍处于压力之下。【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亿万富翁抨击比特币、兜售黄金 黄金或将迎来“抛物线”走势
保护好你的“钱袋子”!央行再次提醒
比特币投资者已看透:是他在操控这一切
“狗庄”马斯克宣布:又接受比特币买车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