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PC市场增长17% 苹果继续位居榜首,苹果第二

【IT时代网综合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今天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PC市场数据,虽然这个消息相当不错,第二季度PC市场销售额整体同比增长17%,但与上一季度的74%相比,增长明显放缓,另一方面也是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

数据显示,惠普以21.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二个季度蝉联榜首,同比增长超过20%。苹果以20.6%的份额位居第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今年的增长率下降了2.8%。

戴尔以15.6%位居第三,联想以12.4%紧随其后。如果你看年增长率,三星最高,超过 50%。

苹果公司的增长归功于M1 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的成功。

平板电脑市场保持相对平稳,整体只下降了1%。苹果继续占据45%的市场份额,大幅领先于第二名亚马逊的22%。

Canalys预计,苹果公司在秋季发布会后,市场会大幅增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第二季度PC市场增长17% 苹果继续位居榜首,苹果第二
IDC下修今年全球PC出货量至3.47亿台,年增14.2%
揭秘首批中文电脑字体诞生过程,将汉字「搬」进数码设备有多难?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8% 苹果Mac收入同比增长5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