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进入最后阶段审理 美方主张将其拘押待审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从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4日上午开始,孟晚舟引渡案将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进入最后阶段的审理,预计审理将持续三个星期。这一轮审理之后,这个案件在这一级法院的审理就将告一段落。

孟晚舟

8月将主要审理以下三项内容:

8月4日-6日,程序滥用“第三分支”:法庭将围绕孟晚舟方主张的程序滥用“第三分支”进行审理。第三分支是指,孟晚舟一方主张,美国提交给加拿大的引渡案件记录(ROC)内容存在大量不实和误导信息,滥用了美加的引渡程序。

8月9日-10日,Remedy (司法救济):“第三分支”审理完成后,孟晚舟方将会主张,法官应综合考虑第一、二、三分支的累积影响,做出终止引渡的决定。孟晚舟方认为,只有采取“终止引渡程序”为救济手段,才能弥补请求国的不当行为所造成的损害(Remedy)。

8月11日-20日,Committal(拘押待审):法庭还将进行Committal 阶段的庭审,这是引渡案的必须环节。与“程序滥用”不同,Committal阶段是由检方(美国)主张,辩方(孟晚舟)回应。Committal阶段,实质上审理的是美方证据的充分性。如果法官认为证据不充分,则需终止引渡。

据了解,法官在此轮审理结束时,大多不会立即作出判决,一般会在几个星期或几个月之后才公布判决书。【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孟晚舟案进入最后阶段审理 美方主张将其拘押待审
孟晚舟案件法官拒绝引入新证据,华为:遗憾
孟晚舟案庭审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华为加拿大发声明回应
孟晚舟引渡案主审法官裁决延期审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