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座椅供应商回应水银事件:生产过程均不涉及使用汞元素

【IT时代网深圳报道】7月20日晚间,理想车主“正义谦叔”发微博称,今天去理想交付中心,拆了主驾座椅,在工作人员众目睽睽围观下,发现主驾也有水银,而且是包裹在无孔的真皮下方,这个拆开都难,后期投撒更是不可能。

对此,理想汽车座椅供应商佛吉亚在微博上回应称,在理想ONE座椅的研发及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对于汽车禁用物质的相关标准。

声明还称,在负责理想ONE座椅的整椅装配工厂、座椅骨架制造工厂、面套裁剪和缝纫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均不涉及使用汞元素。【责任编辑/常青】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针对网上理相汽车的理想ONE座椅出现水银一事,作为座椅供应商,佛吉亚汽车座椅集团中国区,对于理想ONE座椅的研发设计、生产工厂以及相关零组件供应商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调查,特做出如下声明:

1我公司在理想ONE座椅的研发及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对于汽车禁用物质的相关标准(国标GB/T305122014)在研发及量产动过程中,由第三方实验室对相关零部件进行严格测试,测试结果合格,符合国标规定(不含汞)。

2、PUR发泡供应商采用催化剂催化、高温固化和室温熟化工艺。经过调查,供应商所使用的催化剂为胺催化剂,其中不含汞。发泡会在50~70℃的水路加热模具中进行固化,固化后在室温通风环境下存放48小时进行自然熟化。

3我公司负责理想ONE座椅的整椅装配工厂、座椅骨架制造工厂、面套裁剪和缝纫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均不涉及使用汞元素。

4、根据理想汽车提供的汽车VIN码以及雾件条码,主副驾驶座椅生产于2021年1月23日,在此生产期间之内工厂内无异样状况。主驾和副驾座椅生产间隔约8个小时,同时主副座椅总成使用不同料架进行存放并发运至理相汽车。

佛吉亚汽车座椅集团中国区将和理想汽车共同持续关注,确保一如既往的为驾乘者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座椅产品和解决方案。

佛吉亚中国2021年7月20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汽车座椅供应商回应水银事件:生产过程均不涉及使用汞元素
理想汽车“水银门”发酵 专家:“汽车绝不含汞”是外行话
检测结果公布!理想汽车座椅上物质含水银,李想:支持报案
理想车友反映座椅疑有水银,李想:祝你们脑子装满水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