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被正式处理:双开、批捕!

还记得前不久被曝光的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殴打两“院士”的事件不?

7月19日晚间,他彻底栽了!

张陶被双开、批捕!

7月19日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对张陶处理决定的情况通报: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决定,给予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开除党籍处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决定,给予张陶开除的政务处分。

另据朝检在线,2021年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张陶(男,57岁,本市海淀区人,案发前任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事件回顾

根据网上流传的文件显示,6月6日,航天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汇报以汇报航天投资情况为由,约国际宇航科学院吴美蓉和王晋年两位院士一起聚餐,吃饭席间提出让两位院士推荐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王晋年觉得与他是第一次见面,以前也不了解他,感觉他评选 IAA 还不够资格与条件,尤其王晋年在 IAA 所属是基础科学学部,对张陶在航天基础科技方面工作了解很少,王晋年就说认识认识了解了解再说。

张陶突然就开始发起火来,说他搞得很好,十年从八千万到现在上千亿。王晋年你混的这么差,这么缺钱,你王晋年跟着我,让我投资才会好。王晋年听他讲完就说你有钱是你有钱,我穷归我穷,你有钱你给中国航天的梦想作了什么贡献?我没钱我做的是实现我们航天梦想的事。

随后张陶恼羞成怒,暴力殴打王晋年院士。86岁高龄的吴美蓉院士见状十分惶恐,强烈要求离席。

张陶及其下属随吴、王两位院士回到王的住处,在电梯前的楼道及电梯间又对王进行长达 1 个 多小时之久的恶意殴打,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头胸腹部肿胀、头晕呕吐;在楼道及电梯间对吴院士推搡, 致使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依据文件附带的监控录像截图,张陶有脚踢、锁喉王晋年的动作。大约当晚23点17分,张陶还冲入电梯,对后来已经进入电梯的王晋年和吴美蓉继续殴打。依据航天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吴美蓉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依据306 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

7月5日晚,针对“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陶谋求推荐院士不成,殴打国际宇航科学院王晋年院士和吴美蓉院士致重伤”一事,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报:张陶已被刑拘。

对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坚决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处置,绝不姑息。此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作出对张陶暂停履职、配合调查的决定。

朝阳警方通报称,6月12日12时许,王某年(男,54岁)到朝阳公安分局奥运村派出所报案,称6月6日其和吴某蓉(女,85岁)在朝阳区某小区被他人殴打。

相关监控画面

综合事实认定和伤情鉴定情况,7月5日,朝阳公安分局已依法对张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公开资料显示,张陶出生于1964年,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计划经营部经济技术合作贸易处处长,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开发部总经理,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经营投资部副部长等。【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被正式处理:双开、批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