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48亿美元 CEO预计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2年

【IT时代网深圳报道】7月15日下午,台积电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3721.45亿元新台币(约合133.0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106.99亿元新台币相比增长19.8%。净利润为1343.59亿元新台币(约合48.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08.22亿元新台币相比增长11.2%。

第二季度,台积电毛利率为50.0%,运营利润率为39.1%,净利润率为36.1%。第二季度,台积电5纳米芯片出货量占晶圆总收入的18%,7纳米占31%。

此外,台积电还预计2021年销售额将增长20%以上,突显了该公司在帮助缓解全球芯片短缺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台积电CEO魏哲家今日表示,台积电预计当前的半导体供应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今年,台积电将把微控制器的产量提高近60%,这有助于从本季度开始大幅缓解其汽车客户的芯片短缺问题。

魏哲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台积电在今年上半年积极采取措施,并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这样做,以应对芯片供应方面的挑战。我们还与其他客户进行了动态合作,重新分配我们的芯片产能,以支持全球汽车产业。”

同时,他还表示,台积电将扩大在南京的产能,并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始制造5纳米芯片。

花旗集团分析师罗兰德·舒(Roland Shu)上周曾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未来几个季度,台积电可能会继续以极高的工厂利用率装载产能,我们预计,其强劲的营收势头将持续到2021年底。”

台积电是苹果公司的芯片代工厂商,也是世界上许多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关键合作伙伴。虽然持续的半导体短,缺阻碍了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但像台积电这样的大型代工厂商,在竞相完成订单的过程中,也是受益者之一。例如,其最大客户苹果公司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新一代iPhone手机,预计台积电将受益匪浅。【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48亿美元 CEO预计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2年
官媒定调“台积电南京厂扩产争议”:坚持全球合作和开放创新,鼓励内外资企业加大投资
台积电将为比特大陆代工用于“挖矿”的芯片
台积电更新技术路线图,3纳米芯片将按时推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