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带假货最高可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上热搜 网友:要从根源查处

法制日报发文称,我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网红或明星利用自己的流量优势,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对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存在明显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此事随后引发网友大量讨论,话题“网红直播带假货最高可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也随之冲上热搜。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从根源查处”,有网友呼吁:“赶快出一些关于直播带货的相关法律法规吧”。

还有网友表示:“巨大利益下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带假货就是坑蒙拐骗”。【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红直播带假货最高可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上热搜 网友:要从根源查处
电商人越过2020:有人继续烧钱,有人黯然退场
2020年中国99.5%的明星都在直播间带货,谁的成绩最好?
直播间的低价黑幕:“价值上千”翡翠进价30元,次品湿巾专供主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