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强迫苹果提供民主党议员账号数据,美司法部将“自查”

据多家美媒近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在特朗普当政时期曾强迫苹果公司提供议员苹果账户元数据。苹果则表示,其被迫提供了包括国会议员及其亲友的多达73个电话号码和36个电子邮箱的元数据,但并未提供邮件内容和图片等信息。本周五(11日),美司法部检察长宣布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报道,要求苹果公司提供民主党人账户信息是2018年美国司法部发起的一项“泄密调查”的一部分,目的是为找出媒体报道特朗普涉嫌“通俄”背后的新闻线人。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在2018年2月接到了来自联邦法院的传票,要求提供超过100个账户的元数据。按照惯例,苹果提供用户信息时应通知用户,但法院传唤苹果的同时要求苹果公司不得通知用户。该指令被延长了三次,每次为期一年,最后一次延长时,苹果表示将在2021年5月通知用户。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确认,这张传票不仅要求苹果提供委员会和助手账号信息,还要求收集其家人的账号,包括一名未成年人。CNN引用消息人士说法称,部分被收集信息的工作人员与“通俄门”调查没有联系。

苹果公司11日回应称,他们只提供了这些账号的元数据和订阅信息,并未提供邮件内容或图片,而且这张传票并未指明账户属于谁,除非自行进一步研究。

苹果表示,他们相信其他科技巨头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收到过类似传票。

微软公司11日晚表示,他们在2017年也收到过法院要求提供国会员工个人邮箱信息的传票,同样不允许通知用户。

加州众议员斯瓦维尔说,他认为这些人被收集信息属于“惩罚性质”,并无法律依据,只因“特朗普认为他们是他的敌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官员对CNN表示,司法部对于议员们的质疑并不配合,并未解释调查行动的依据,也未明确此次行动是否只针对民主党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称,前总统特朗普“将司法部政治化”、“破坏法制”的行为是对美国民主的“最危险的暴力攻击”,他呼吁对司法部的行为进行调查。

美国政治评论员柯林森撰文称,此次“泄密调查”显示特朗普通过滥用总统权力“干预司法”,歪曲了司法部的角色。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晚,美司法部总检察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的决定是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一场简报会后决定的。消息人士称,委员们“非常希望”能找出司法部和特朗普内阁中推动这件事的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纵相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强迫苹果提供民主党议员账号数据,美司法部将“自查”
Facebook官宣将特朗普“禁言令”再延2年 至2023年
上线不到一个月特朗普个人网站永久关闭,美媒曝光原因扎心了
特朗普“山寨推特”上线!能突破封杀吗?一个坏消息正等着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