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说G7国家接近达成对科技巨头征税的历史性协议

6月11日至13日,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即将于英国西南部城市康沃尔举行。除G7成员国外,韩国和澳大利亚等的首脑也将作为嘉宾参加。而作为此次峰会的一次重要前期活动,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4日开始在英国伦敦举行。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5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舒尔茨在参加完G7国家财长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G7国家正接近达成对科技巨头征税的历史性协议,对于这些科技公司的税收改革与先前提出的引入最低企业税率征收的计划一起将“改变世界”,给各国增加数十亿英镑的财政收入,否则这些资金将被转移到那些低税收国家。

今年4月初,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20国集团财长会议上建议将跨国企业最低税率设定为21%。此次G7财长会,各方又主动将这一数字调整为15%。天空新闻报道称,由于拜登政府和耶伦财长的压力,七国集团的部长们即将对外正式宣布这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改革。

据报道,这份协议将有助于打击利润转移,即这些科技巨头公司以及一些跨国品牌通过将利润转移到低税收国家借以逃避税收。据悉,协议中将就这些巨头公司支付的税款金额以及税款缴纳的地点做出规定。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在G7财长会议后被问题相关问题时表示,随着这些税收从那些“避税天堂”中转移回来,相关国家政府将获得数额可观的资金,将从这份协议之中获利。

不过也有接近此次协议签订的相关人士对媒体透露,目前相关协议的技术细节仍然在谈判之中,没有做出最后确认。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引入最低企业税率征收的计划还是针对这些跨国公司的税收制度改革,七国集团内部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进而推广到二十国集团,再进而推广到更多的经济体,还是面临一些现实困难。【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财长说G7国家接近达成对科技巨头征税的历史性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