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消费趋势研报:90后、00后占“网装”用户近半数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19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报告围绕装修用户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方面,通过真实数据全面阐述了装修用户从2020年到2021年以来发生的变化。

数据显示,2021年使用互联网装修产品及服务的用户同比增长106%。00后异军突起,已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有一席之地。

值得关注的是00后异军突起,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比4.46%。90后与00后的占比数额接近互联网装修用户半数,这意味着,他们正在成为互联网装修市场的中坚力量。

新一代装修用户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日益攀升,数据显示,2021年一站式装修用户占比同比2020年增长160%。悦己主义盛行,独居也快活,一二线城市小户型装修比例逐年提升,2021年60平以下用户装修占比同比增长近10%。

报告调查发现,先装修后支付用户同比增长近9成;第三方质检用户环比增长一倍有余;陪同签约用户环比增长约41%。早在2020年底,土巴兔从“用户痛点”入手,针对“装修保”全面升级,推出“装修保2·0”全新保障体系,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陪同签约、正品辅材等保障。【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土巴兔消费趋势研报:90后、00后占“网装”用户近半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