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在家办公,谷歌一季度节省近3亿美元

4月29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限制措施影响,谷歌多数员工都在家工作,减少了公款出差活动,该公司一季度节省了2.68亿美元开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由于受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Alphabet在今年第一季度节省了2.68亿美元的公司促销、旅行和娱乐费用。按年率计算,该公司今年全年节省的支出将超过10亿美元。

事实上,Alphabet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年报中表示,由于该公司减少了支出,暂停或重新安排了活动,并因疫情而将部分活动改为在线形式,2020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减少了14亿美元,旅行和娱乐支出减少3.71亿美元。

节省下来的成本抵消了雇佣数千名工人所带来的支出增长。尽管收入增长了34%,但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促使Alphabe在第一季度的营销和行政成本基本持平。

谷歌向来以为员工提供按摩桌、餐饮美食和工作外聚会等福利而闻名,这些福利影响了硅谷的大部分公司职场文化。但自2020年3月以来,大多数谷歌员工都选择了远程工作,不再享受这些福利。

不过,谷歌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让员工重返办公室。其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告诉投资者,公司正在计划推出“混合办公”模式,员工之间的间隔不像以前那么密集。波拉特还表示,谷歌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房地产。【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冠疫情在家办公,谷歌一季度节省近3亿美元
谷歌涨超4%,股价创历史新高至2397美元
90亿美元Java案大翻盘!美最高法院判谷歌未侵权
谷歌将不得不面对有关Chrome浏览器的隐私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