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的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制造业受冲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日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制造业。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日本有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情况尤其严重。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自去年2月开始统计疫情相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截至4月1日,有多达99634人被解雇或停工,预计最快本周将超过10万人。其中,制造业(支柱行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共21761人被解雇;其后依次为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以及批发业。

报道还称,厚生劳动省的数据仅限于各地劳动局和公共职业介绍所掌握的部分,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其中可能也包含被解雇后重新就业的人。

报道指出,由于疫情导致失业增加和就业不安加剧,很多人在网上寻找单次的工作机会,成为打零工的人。

从都府道县来看,东京都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为21837人、大阪府9005人、爱知县5551人、神奈川县4345人、北海道3425人。此外,从雇用形式来看,临时工等非正式员工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达到45915人。

不过报道称,厚劳省的数据仅限于各地劳动局和公共职业介绍所掌握的部分,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其中,可能也包含被解雇后重新就业的人。【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或发放一定补贴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发行试验
疫情冲击下的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制造业受冲击
日本车陷造假风波:丰田日产都中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