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仓引发史上最大单日亏损,震动华尔街!背后大佬受争议

上周,Archegos爆仓引发“人类历史上最大单日亏损”,成为金融市场上最受瞩目的事件之一。

甚至一度让外界担心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这类的金融危机事件是否可能再次发生,Archegos背后的基金大佬也再次进入公众视线,那就是比尔·黄。

比尔·黄于1964年出生于韩国,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的老虎基金担任基金经理。2012年时,他曾因为内幕交易被美国监管部门处罚4400万美元,此后,由他创立的老虎亚洲转为了家族办公室,也就是Archegos的前身。

这位曾受到监管约束的基金大佬从银行处获得杠杆,投资仓位达到数百亿美元,并绕过信息披露要求,隐藏于公众视线之外。突然爆出的惊天大雷不仅震动了华尔街,也使得美国监管部门重新审查漏洞。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一个监管工作组将重点研究对冲基金对金融系统构成的风险,比尔·黄本人也受到争议。经历此番巨亏之后,比尔·黄是否可能再次面临监管处罚,又能否东山再起都是未知数。【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爆仓引发史上最大单日亏损,震动华尔街!背后大佬受争议
Archegos爆仓事件引发剧震 比特币能否成为动荡受益者?
华尔街“铜牛”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
深夜惊魂!游戏驿站暴跌34%熔断,美国散户要遭“血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