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科技股下跌之际,比特币开始大幅反弹

在2021年初比特币牛市放缓后,本周比特币又开始反弹,流通中的1860万比特币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

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近8%,接近历史高点。在卢森堡的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达到了5.45万美元,略低于今年2月创下的5.8万美元的高点。

然而,在比特币飙升之际,包括特斯拉、苹果、亚马逊和Netflix在内的科技股出现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随之下跌,进入技术性回调期,这意味着该指数较上月触及的峰值下跌逾10%,原因似乎是人们希望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

近几个月来,由于华尔街机构的采用、企业的兴趣以及散户交易员纷纷涌入市场,比特币价格不断攀升。上个月,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宣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点燃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

支付巨头贝宝(PayPal)也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该公司将收购加密货币安全公司Curv,以推动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发展。去年10月,贝宝(PayPal)透露将向加密货币开放其支付平台,这开启了比特币的牛市进程。

在其他地方,国内科技公司美图(Meitu)成为最新一家将比特币纳入其账户的公司,它购买了价值1790万比特币和价值2210万美元的以太坊(ethereum),以太坊是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

比特币投资者和加密货币行业高管为比特币最近的价格上涨感到兴奋,一些人认为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增长和名人推动的不可替代代币(NFT)狂热有助于支撑加密货币市场。

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的首席技术官保罗·阿尔多诺(Paolo Ardoino)在近日表示:“虽然大型机构看到了投机机会,但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的程序员却看到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现实。”【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天天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科技股下跌之际,比特币开始大幅反弹
比特币继续涨!创二周新高
比特币升至54000美元!大型机构对数字资产兴趣浓厚,未来很有希望冲7.5万美元
比特币加速下跌,日内跌超2.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