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前副总裁离职后被逮捕 时任下属多人被查

今日,一条互联网反腐消息刷屏。快手前副总裁、社区内容研究院负责人赵丹阳因收受贿赂,在离职之后被逮捕。快手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证实,该消息属实。

经历一轮上市后的暴涨后,近期,快手(1024.HK)股价已经出现回调。不过,今日公司股价止跌回升,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快手早盘已上涨3.61%,现价339港元,目前市值约1.41亿港元。

快手内部反腐前副总裁受贿被捕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快手前副总裁赵丹阳行贿被发现是因为内部反腐,去年快手就发过内部信,说及前内容社区研究院赵丹阳在职期间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此次涉事的赵丹阳于2015年2月加入快手,在加入快手之前,赵丹阳曾在优酷担任副总编辑、内容管理总监等职位,主要负责优酷社区内容运营管理。此次也是目前快手涉及职位最高的廉正反腐案。

另有媒体报道,赵丹阳时任下属李磊、徐娟也因长期恶意骗取公司财产,数额较大,涉嫌犯罪而被警方逮捕和刑事拘留。同时,赵丹阳被逮捕后不久,快手原内容评级部,武汉中心负责人也因收受多个供应商贿赂,数额较大而被警方带走。

近几年,伴随着业务高速发展,互联网公司的内部治理漏洞问题也随之暴露,阿里、百度、腾讯、京东等多家互联网巨头均曾进行过内部反腐行动。

据了解,快手于2019年成立了廉正合规部,通过对制度、政策、流程、机制等的制定与完善,拟将舞弊事件查处等体系化,建立起快手的廉正合规体系。

快手股价高位回调

快手于今年2月5日刚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快手与抖音是当前短视频领域最大的两家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快手已先于抖音上市。

作为“短视频第一股”,快手首日开盘报价338港元,较发行价115港元上涨超190%,当天快手收报300港元,涨幅为160%,市值突破万亿港元,成为港股史上最火爆新股。

此后快手股价继续冲高,2月16日,快手盘中股价创出417.8港元的历史新高。不过,2月18日至24日,该股连续5个交易日股价下跌,跌幅达20%,市值一度蒸发超过3000亿港元。期间,公司消息面上并无异动。

此前2月8日消息,恒生指数公司表示,快手科技符合快速纳入标准,将被纳入恒指以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将于2021年2月23 日 (22日纳入)起生效。

今日市场表现方面,前副总裁受贿被捕的消息并没有影响到公司走势,近期经历过一波回调的快手反而止跌回升。截至记者发稿,快手早盘已涨逾3%,现价约339港元,总市值仍超过1.4万亿港元。

消息面上,快手2021年春节快手重点布局省级卫视与顶流艺人,“战报”显示,快手DAU(日活跃用户)在春节期间的峰值接近5亿,为历史新高。其中,主站DAU超2.8亿,极速版、小程序等渠道相加达2亿。【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e公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手前副总裁离职后被逮捕 时任下属多人被查
疯狂快手没落韭菜 对快手该如何估值?
【路边社】消息称快手给在职员工每人100股股票,市值超2.5万人民币
快手掀起上市高潮,6位敲钟人中没有辛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