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在我爱我家当了一天经纪人

十年前,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点球成金》一举提名六项奥斯卡金像奖,影片中职业棒球经理人比利·比恩借助数据模型和数据分析,帮助球员发挥出最大潜力,创造出20连胜纪录的故事,征服了无数影迷。

如今,现实增强版的《点球成金》在不同的专业领域都上演着。日前,我爱我家集团与战略合作伙伴微软就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让小冰与我爱我家的小爱助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合作”,共同完成了一天专业而有温度的线上服务。

小冰此前在不同领域进行过跨界尝试,从服装设计师到词曲作者,从运动指导到主播……堪称智能机器人界的“全能少女”。而我爱我家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小爱助手则是垂直领域的专家。依靠大数据算法和语义识别等技术,小爱每天都帮助数万名经纪人为遍布全国的客户提供优质的线上服务。它是我爱我家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业务道路上的重要科技结晶,也是人工智能在房地产经纪专业领域落地应用的成功典范。

1612411536161717.jpg

在这一天的尝试性合作中,经过先进情商训练的小冰,出色完成了与客户的寒暄、对客户的引导,完成了有温度的服务。而作为专业领域的深度学习者小爱助手,则在根据客户需求筛选房源、介绍房源朝向、小区环境、小区及周边停车状况等问题上迅速为小冰推送了答案,帮助小冰顺利达成带看意向。这不仅是小冰与小爱的趣味碰撞,也启示传统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上必须搞活思路,释放更大的想象空间。

我爱我家集团于2018年开始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2019年伊始,我爱我家与微软中国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微软中国向我爱我家提供了基于客户关系管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DevOps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加速了我爱我家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自合作开始至今,双方在软件、服务、设备、解决方案等各个维度都进行着顺畅、密集的交流。

在此次交流中,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CIO刘东颖指出,正是得益于我爱我家对于房地产经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坚定信心,小爱助手等辅助工具才迅速投产,具备了建立客户画像、精准计算客户偏好、聊天话术与房源推荐、规范流程导航等多项功能,帮助经纪人快速掌握客户需求、提升爱聊回复速率和质量、最终促成商机转化。小爱助手作为人工智能产品在深度学习中不断迭代升级,目前已经能够准确识别客户语音语义,并且可以根据最多6轮对话内容综合给出推荐房源,大大提升了经纪人作业效率和客户体验。

突破创新是优秀企业永无止境的追求。我爱我家作为深度拥抱技术的房地产经纪行业龙头,已经在聚焦房客源、员工与产业生态等数字化转型方向上跑在前列。但在成为领先的入口级居住服务平台运营商的奋斗过程中,依然需要强大、实用、开放、具备自我更新能力的前沿技术体系的支撑。例如,向客户展示二手房装修效果的“一键换装”功能,能否高效接入更多装修、装饰、家居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方案;大大提升看房效率的VR看房,能否通过技术优化为客户提供更美好的体验,如观看期间的智能配乐;如何通过RPA,进一步赋能职能人员,提升作业效率,并将成果向行业输出……在我爱我家与微软中国的智慧碰撞中,以上方向的合作均已被提及,给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开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随着中国房地产进入存量房时代,居住服务领域也迎来了黄金机遇期。我爱我家集团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微软中国一起,以最前沿技术为先导,高效实现公司商业生态的全渠道整合、全过程闭环、全板块打通、内外生态融合,为行业树立技术转型升级的标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冰在我爱我家当了一天经纪人
我爱我家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与突围』| CIO对话
我爱我家终止中环互联收购 赶超“一哥”仍重道远
【揭秘】:信用租房风险多 ”我爱我家”为何不愿明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