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病毒致死率达90%!英国富人“插队”抢疫苗,价格达17.6万/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9日傍晚6点左右,英国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33万例,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确诊41385例。

更为严重的是,一种比普通病毒传染性还要高出70%的“变异病毒”毒株正在英国迅速传播。美国媒体还报道称,该病毒致死率可能高达90%。可以说,启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成为了英国的“当务之急”。

12月8日,英国启动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计划,当地民众需要通过国民医疗体系“排队”接种疫苗。在此情况下,着急的英国富人另走蹊径,开出“高价”盼能抢先接种疫苗。据新京报12月29日消息,当前英国有部分富人出价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谋求通过私营医院“插队”接种疫苗。

要知道,按照当前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只有老年人等高危人群可以优先接种,即使是高收入阶层也需要乖乖排队。不过,英国一家私营医院的老板拉文德兰表示,在未来数月内,该国将会有部分私人医院为客户接种疫苗。当前,有的医院已经开出了一针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万元)的高价。

实际上,这种现象并非只出现在英国。人民日报海外网12月21日就曾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教授山穆斯·汗(Shamus Khan)在一篇文章中揭露,在美国以市场为基础的医疗保健体系中,富人可以得到包括优先接种疫苗等更多更好的照顾,而这种体系也正以另一种方式“杀死”当地普通民众。【责任编辑/古飞燕】

文 | 林妙琼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医疗机构员工故意毁坏500剂新冠疫苗 动机不明
美欧“买断”85%疫苗产能!刚刚巴铁决定下单120万剂中国疫苗
有效性超99%,俄罗斯或抢先推出首款抗新冠药物!中国也有好消息
英国牛津疫苗获得官方批准接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