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抛售800亿美元资产,含200亿美元阿里股票

近日,在远程出席一场活动时,日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目前软银正大举抛售资产囤积现金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最糟糕情况。

孙正义表示,他的公司原本计划出售价值400亿美元的资产,但为了保障流动性,最终出售了800亿美元的资产,这其中包括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英国芯片设计商安谋(ARM)以及价值2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不过孙正义并未置评他是否会让软银私有化,从公开市场退市。.

背景介绍:

孙正义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支持者。2000年初,孙正义向当时还不为人所知的阿里巴巴投资了2000万美元,之后孙正义分别追加了4000万和6000万美元的投资。

等到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时,软银持有的阿里股份价值翻了大约2900倍。

2016年,声称为了降低负债和优化资本结构,软银第一次出售手中价值7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在此之前,软银手中握有阿里近8亿股股份,占总股份数近32%。软银当年实际出售股份价值达100亿美元,之后其占阿里巴巴股份比重降至27%。

2020年5月,软银集团CEO孙正义曾公开表示,将在尽可能不对阿里巴巴股价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出售阿里巴巴股权约合115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但阿里仍旧是软银手中“最值钱”的资产,将尽可能长期持有剩余部分。6月,孙正义和马云分别从对方公司辞去董事职务。7月,软银又再度出售了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今年至今累计已从阿里巴巴股票中套现137亿美元。

不过截止到2020年7月,阿里最大的股东仍是软银集团,持股比例24.9%。【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正义抛售800亿美元资产,含200亿美元阿里股票
【财报】软银集团第二财季净利润61亿美元 投资科技股损失13亿美元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