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一代iPad mini即将推出;工信部长苗圩点名乐视:鼓励互联网公司造车;三星确认移动业务营销负责人离职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骚扰电话一年达百亿通,打到两会会场;传新一代iPad mini即将推出:处理器升级;工信部部长苗圩点名乐视:鼓励互联网公司造车;中国移动董事长:目前没有通信行业合并方案;三星确认移动业务营销负责人离职;台经济部门:要求阿里巴巴撤资决定未改变;传谷歌正开发虚拟现实版Android系统。

【骚扰电话一年达百亿通 打到两会会场】“各种骚扰电话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国家领导人也接到过。”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提案中的这一内容,引起关注。骚扰电话的源头,是愈演愈烈的个人信息泄露。尤其在大数据时代,信息采集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这一问题更加严峻。不少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呼吁,是时候花大力气整治这一社会公害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个提议好,早就应该治理了。


【传新一代iPad mini即将推出:处理器升级】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博客Macotakara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很快就将推出iPad mini 4平板电脑,配备A8处理器和802.11ac WiFi模块。虽然与iPhone 6和6 Plus的配置相同,但仍然不及iPad Air 2的A8X处理器。苹果去年升级iPad mini 3时虽然增加了Touch ID指纹传感器,但仍然配置了与iPad mini 2相同的A7处理器,整体设计也与之相同。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估计还是一个造型吧!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名乐视 鼓励互联网公司造车】据彭博新闻社3月5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将鼓励像乐视网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去开发电动汽车,因为它们有为汽车行业创造新生产模式的潜力。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评论是目前为止对科技公司将被允许研发电动汽车一事的最为清晰的指示。工信部也将联合发改委共同管理汽车行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汽车不是手机和电视,谁想造就能造的啊……

【中国移动董事长:目前没有通信行业合并方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3月7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国家从政策和工作层面支持TD-LTE(4G)产业‘走出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关于通信行业是否将效仿高铁、核电行业为“走出去”进行央企合并,奚国华表示:“目前没有合并的方案。”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要合并的话,联通和电信合并确实可以有效的抗衡移动,但是难题也不少,固网垄断,如果抛弃c网,cdma用户怎么处理?


【三星确认移动业务营销负责人离职】三星周五确认,该公司首席营销官托德·彭德莱顿(Todd Pedndleton)已经离职。彭德莱顿带领的团队成功开展了“Next Big Thing”广告营销活动。这一系列广告讲述了三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相对于苹果有何创新,从而帮助三星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实际上,这一营销活动的成功甚至推动了三星家电业务的销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多了解行业情况和消费者需求会让三星更上一层。

【台经济部门:要求阿里巴巴撤资决定未改变】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新加坡商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台湾分公司,遭台当局经济部门投审会要求限期在8月24日撤资或转让后,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昨说,阿里巴巴日前主动表达要沟通,但何时见面尚未确定,要求撤资决定,并不会改变。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除了台湾地区难道没有其他地方投资了……

【传谷歌正开发虚拟现实版Android系统】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谷歌正在开发虚拟现实版Android系统。报道称,谷歌“数十名工程师”及其他员工正在从事这一项目。与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计算设备的Android系统一样,虚拟现实版Android系统也将免费发布。不过到目前为止,面向智能手表的Android系统并不是非常成功,基于这一系统的智能手表销量平平。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谷歌在布局多项未来技术,这些未来技术有可能成为未来主要技术。【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新一代iPad mini即将推出;工信部长苗圩点名乐视:鼓励互联网公司造车;三星确认移动业务营销负责人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