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芯片基金将向紫光集团投资100亿元、联通电信合并?双方称“未听说”、传韩国反垄断当局对高通展开调查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国家芯片基金将向紫光集团投资100亿元、联通电信合并?双方称“未听说”、传FDD制式4G牌照或2月15日发放、传韩国反垄断当局对高通展开调查、苹果公司提交移动设备变焦镜头新专利、库克称苹果不担心中国企业冲击、Groupon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同比扭亏、

【国家芯片基金将向紫光集团投资100亿元】2月13日凌晨消息,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国家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向紫光集团旗下的芯片业务投资100亿元。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进行的首个大规模投资。了解此事的可靠消息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双方将很快举行签约仪式,基金的占股比例等细节则暂时不清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大手笔为芯片业务砸钱,任性啊!

【联通电信合并?双方称“未听说”】最近国企重组话题不断。继南车北车合并后,2月12日,电信圈传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的消息。对此,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昨日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未听说过。”昨日,工信部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联通、移动合并的消息,目前并没有接到官方消息。对于未来是否会有进一步官方回应,对方称:“还要再看看,情况并不确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无风不起浪,如果真合并的话是要一起打击中国移动的节奏么?

【传FDD制式4G牌照或215日发放】昨日,坊间突然盛传,“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行将合并”。受此消息影响,中国联通股价午间突然拉升涨停,收盘时涨8.37%,报收4.92元,创下一个月来股价高点。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人士强调,从来没听说过联通和电信要合并的任何消息,“股价上扬可能是因为FDD牌照即将发放”。记者进一步获悉,FDD牌照或于本月15日发放。与此相呼应的是,中国电信已确定于2月14日发布全新的天翼4G宣传广告,“这实际上就是中国电信在全国开放4G业务的信号。”知情人士如是说。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无疑,FDD牌照对于联通和电信是最大的利好。


【传韩国反垄断当局对高通展开调查】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网站周四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对高通展开调查,这加重了高通所面临的反垄断压力。此前高通已同意向中国反垄断当局支付罚款,其罚款金额创下了历史纪录。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高通今年日子可不好过啊!


【苹果公司提交移动设备变焦镜头新专利】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了苹果公司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该文件披露了苹果公司为iPhone等产品的未来机型提供一个真正的变焦镜头机制所做的工作。专利申请文件中的一些设计图显示,多个“可移动透镜元件”可共享一个光轴。有些设计图中包含一个透镜和反光镜组,可允许光线进入微型摄像头。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会不会增加增加手机厚度呢?

【库克称苹果不担心中国企业冲击】在参加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时,苹果CEO蒂姆·库克对于苹果是否担忧来自小米等中国企业冲击的问题,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苹果并不担心。库克表示,苹果总是在面对激烈的竞争,这令苹果变得更好。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国产手机吵吵闹闹半天,结果人家根本苹果不放在眼里…….

Groupon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同比扭亏】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Groupon第四季度营收为9.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84亿美元增长2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8120万美元。Groupon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展望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2%。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团购网站也是越来越不好混了……【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芯片基金将向紫光集团投资100亿元、联通电信合并?双方称“未听说”、传韩国反垄断当局对高通展开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