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安奔驰店老板:名下129家公司,涉案29件,与赵薇有来往

颜健生

道歉终于到来,但西安利之星的麻烦刚至。

西安市场监管部门最新消息,已对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立案调查,责成西安利之星4S店尽快退车退款。

此前,2019年2月25日,西安一位女士与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分期付款购买全新进口奔驰CLS300汽车购车合同。3月27日提车时,该女士发现车还没开出一公里就出现漏油现象,与4S店多次协商未果后,感到愤怒无奈的她在4S店“撒泼大闹”。

事发后,西安利之星引起广大网友极大愤慨,声讨西安利之星店大欺客不绝于耳。

西安利之星有多大?市界发现,其背后势力错综复杂,老板颜健生势力堪称逆天,竟是世界最大的奔驰乘用车经销商集团之一的利星行集团董事、总经理,“奔驰中国”的董事,背后是南洋大富豪。

更深入的调查显示,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9家,涉及的官司多达23件,均为买卖合同纠纷。此人还与演员赵薇有生意往来。

可用一句话总结颜健生:势力很大,官司缠身,劣迹不少。

1

老板竟是“奔驰中国”董事

公司129家,涉诉23起

天眼查数据显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系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成立于2012年5月22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颜健生,大股东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持有其余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颜健生还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奔驰中国”)中担任董事,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9家,担任高管149家。

颜健生可谓劣迹斑斑,与其有关的周边风险信息多大1123条,预警提醒信息750条。颜健生曾两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颜健生旗下公司的法院公告信息数不胜数。其中,本次涉案的“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从2015到2018年,法律诉讼达到23起,多为买卖合同纠纷。

西安奔驰店老板势力大!有129家公司,背后是南洋富豪,涉赵薇

2

他还是马来西亚“拿督”

与演员赵薇有生意往来

颜健生还有一重身份是马来西亚“拿督”。

“拿督”是马来西亚一些有功人士得到的一种头衔,册封的标准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但依照规定必须要有皇室成员、政府推荐。在马来西亚和文莱,“拿督”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虽然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但是一种象征性的终身荣誉身份。

此外,颜健生还与有着中国女版巴菲特之称的演员赵薇有生意往来。颜健生旗下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赵薇与其哥哥赵健担任董事。

西安奔驰店老板势力大!有129家公司,背后是南洋富豪,涉赵薇

天眼查数据显示,赵薇实际控制的芜湖东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400万元,持有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0%股份。

3

颜健生背后是南洋富豪

德国奔驰汽车全球主要代理商

颜健生名下企业,多数与“利星行”有关。

利星行是业内颇具盛名的汽车销售集团,利星行是在中国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奔驰汽车经销商,也是世界最大的奔驰乘用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有数据显示,利星行汽车2017年的年度营业收入达到801.1亿元,在2018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2013年11月,华东地区奔驰授权经销商——利星行汽车中心(上海)举行开业庆典,利星行集团主席丹斯里刘禹策、利星行集团董事总经理拿督颜健生,还有奔驰中国众高管出席现场。

刘禹策还是奔驰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西安奔驰店老板势力大!有129家公司,背后是南洋富豪,涉赵薇

刘禹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刘楚群,正是“沙巴大慈善家”、大马拿督刘玉波的侄儿和其生前指定的遗产执行人。2013年,刘楚群位列位列南洋十大富豪第10名。

刘玉波祖籍中国广东潮安,因时局动荡,他南下马来西亚谋生,曾与人合资经营杂货生意,后从事伐木业,有“沙巴木材大王”之称。到1970年代,刘玉波的生意已经横跨木材、船运、种植、汽车、地产及进出口贸易等行业。刘氏家族拥有的利星行,是德国奔驰汽车的全球主要代理商,公司一度在香港上巿,及至2008年被私有化。

刘玉波晚年时,侄儿刘楚群接棒在台湾及内地代理奔驰汽车的公司董事长职务,继而成为刘玉波的遗产执行人,领导经营刘氏家族生意。【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西安奔驰店老板势力大!有129家公司,背后是南洋富豪,涉赵薇)

来源:市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郑州汇升奔驰4S店换“三无”中缸背后的另一种真相
北京利星行私换奔驰车架并拓号,车主维权两年半获赔偿
西安利之星再出妖蛾子 问题新车同意退款,但要客户签保密协议
奔驰又摊上大事:车架号遭篡改后,第一次年检过了,第二次年检喊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