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投资太空旅行而不帮忙解决地球 贝索斯:我们是为了保护地球

10月19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近日在梵蒂冈接受了“伽利略慈善先知奖”,他在获奖感言中回应了投资太空旅行而不帮忙解决地球问题的批评。贝索斯称,投资太空将使地球受益,他的终极目标依然是保护地球。

贝索斯在演讲中谈到了自己对地球的看法。他说:“地球是个脆弱的世界,也许比它看起来更脆弱。去年,我有幸首次从太空看到我们的家园。我发现大气层是如此地薄弱、有限,但同时这也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景象。那一刻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保护好这个地方,保持它的美丽。”

他也谈到了地球所面临的挑战。贝索斯指出:“我们星球的表面是由极薄而脆弱的表层构成的,正是这些表层使我们得以生存和繁荣。这些表层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们如今都受到了威胁。世界正在变暖,海平面上升,风暴加剧。我们的海洋正在酸化,我们的鱼类资源正在减少。土壤正在退化,沙漠正在增多。在几乎所有情况下,穷人和弱势群体在这些灾难中遭受的损失最大,而他们造成的灾难却最少。”

随后,贝索斯提到了投资太空而遭受的批评。他说:“有很多人问我:既然地球上有这么多问题亟待解决,为什么我还要在太空投资那么多钱呢?我的回答是,投资太空将有利于保护地球。我们进入太空不是为了抛弃我们的家园,而是为了保护它。”

贝索斯说,在太空中,来自太阳的能量“几乎可以被无限收集”,并可以与太空中的其他资源一起被利用,“而不会损害地球”。他称:“地球是一个需要照料的大花园,而我们需要做好管家的角色。”

贝索斯于2000年创立了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他在演讲中说,他“很早就下定决心要建造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并承认小时候痴迷于《星际迷航》,做过许多太空模型,还把自己的车库变成了各种设备的实验室。蓝色起源的座右铭就是“造福地球”。

贝索斯此前曾表示,蓝色起源的目标是让太空旅行变得更便宜、更频繁、更容易到达,该公司为此正在研发、测试和发射可重复使用的火箭。

在梵蒂冈的演讲中,贝索斯表示:“蓝色起源的长期目标是将所有污染行业迁出地球。但这条路很长,在我有生之年,我们可能不会看到它的尽头。”不过,贝索斯称其“愿意尽我所能修建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这样其他人就会比我过得更轻松”。

贝索斯在梵蒂冈的演讲中说,贝索斯地球基金会正致力于在气候、自然和发展问题上推进“50项关键转变”,包括逐步淘汰内燃机、对钢铁和水泥进行脱碳处理、提高粮食作物的产量并增强其抵御能力,以及增强土著社区管理热带森林的能力等。【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批投资太空旅行而不帮忙解决地球 贝索斯:我们是为了保护地球
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榜:贝索斯居首
口水战火热,贝索斯还有机会反超马斯克吗
贝索斯向夏威夷捐赠价值1.72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