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149万辆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普及率在不断提高。10月8日,智车派了解到,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另外机动车驾驶人达4.9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4.61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46%。

具体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621万辆,其中汽车1740万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汽车新注册登记数量低于去年同期,随着汽车产业复工复产、汽车消费市场也在逐步回暖;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82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加6个城市,38个城市超过200万辆,21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从目前的汽车市场和对环境的影响来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趋势所在,截至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6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926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6%。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加184.2万辆,增长98.48%,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21.34%。【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智车情报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149万辆
展车都卖光了!提车最快等到春节!新能源车销售太火爆
9月造车新势力格局洗牌 蔚来、小鹏已多次跌出销量前三
免税政策延长 带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