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巴菲特?KBW将伯克希尔加入最佳做空想法名单

投行KBW(Keefe, Bruyette & Woods)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做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会在今年获得回报,因为回购和股票购买减少、消费支出疲软以及旗下车险巨头Geico面临的压力可能会令这家企业集团的股价承压。

KBW研究伯克希尔股票的分析师梅尔-希尔兹(Meyer Shields)在本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阐述了这一观点。他将伯克希尔股票加入了KBW的2022年剩余时间“最佳做空想法”名单。今年以来,伯克希尔股价仅下跌了7%,而标普500指数则下跌了17%。

伯克希尔减少回购和股票购买

今年第一季度,巴菲特和他的团队在股票回购上仅花费了32亿美元,第二季度仅为10亿美元。相比之下,他们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总共投入了520亿美元用于回购。

巴菲特今年4月底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解释说,在疫情期间努力寻找便宜的东西之后,今年他们终于找到了比自己的股票更好的东西。

事实上,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在股票市场上净投入了41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第二季度净支出仅为40亿美元,这表明该季度的交易减少。

希尔兹认为,基于伯克希尔的保守投资风格和近期股价反弹,该公司上季度回购和股票购买的下滑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他说,投资者还没有完全把这一点考虑到他们的预期中,伯克希尔的股票可能因此下跌。

美国消费支出疲软

伯克希尔拥有数十家子公司,包括保险公司、铁路公司、公用事业公司、制造商和零售商,使其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缩影。希尔兹在报告中估计,该公司约80%的营业利润来自对消费者敏感的业务。

因此,这位分析师警告说,由于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潜在的经济衰退,消费者支出下降可能会对伯克希尔造成沉重打击。事实上,伯克希尔自己指出,通胀、需求疲弱、供应中断以及原材料和工人短缺是影响其第二季度盈利的不利因素。

Geico的麻烦

Geico第二季度业绩从上年同期的盈利6.26亿美元,转为亏损4.87亿美元。这家汽车保险公司将此归咎于二手车价格上涨和汽车零部件短缺,这两大因素提高了这一时期的赔付成本。

希尔兹认为,Geico增加的劳动力和汽车零部件成本,加上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导致今年的销售增长受限,并造成利润率压力。他补充说,以该品牌的壁虎吉祥物为中心增加营销支出,会使问题恶化。

长期仍然看好

希尔兹总结道,伯克希尔削减股票购买和回购的前景,其业务受到消费者需求下降的影响,以及Geico面临的挑战,都预示着今年该公司的股票前景不佳。

不过,这位分析师强调,他仍然看好伯克希尔的长期前景。他对该股的评级为“与大盘持平”,并将其A级股的12个月目标价定为53.5万美元,意味着较目前股价将上涨约27%。【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做空巴菲特?KBW将伯克希尔加入最佳做空想法名单
巴菲特连续抛售比亚迪,持有14年为何不再坚守?
巴菲特“精准”减持,比亚迪ADR大跌!
伯克希尔售出133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降至19.9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