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马克库班:元宇宙买房是史上最蠢投资

美国科技亿万富翁马克·库班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元宇宙的世界里购买虚拟房地产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事情。

库班说:“最糟糕的是,人们在这些地方购买房地产。这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事情。”

像Sandbox和Decentraland这样的公司将数字土地卖给用户,然后他们可以购买、出售或租用空间,或者用它来建造虚拟建筑。

在理论上,赋予元宇宙土地价值的是与实物房地产相同的两个原则:稀缺性和位置。然而,专家警告称,这并不适用于元宇宙,因为你不能人为地引入稀缺。

库班也有同样的想法。他表示:“它甚至不如URL或ENS,因为你可以创建无限的量。”他指的是用作可读加密钱包地址的以太坊命名服务域,这已经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

去年年底,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他将为自己的Instagram和WhatsApp等项目创建一家名为Meta的母公司,从而引爆了“元宇宙”热潮。

在理论上,元宇宙将是一个全面的数字世界,人们可以通过数字化身进行互动,同时通过AR眼镜和VR头戴设备与现实世界相连。但尽管经过了一年的炒作,它还远没有实现,自2021年11月以来,它的兴趣和销售与其他加密货币资产一样出现了下跌。【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科技大佬马克库班:元宇宙买房是史上最蠢投资
联想集团副总裁毛世杰:AR/VR已成元宇宙发展的重要抓手
美科技巨头放缓招聘:元宇宙工作岗位招聘需求大幅缩减
最高可获2亿元支持 广州南沙发布“元宇宙九条”措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