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预计本财年原材料成本将增加1.7万亿日元

丰田周四表示,预计截至明年3月底的2022财年原材料费用将比上财年增加1.7万亿日元,比三个月前预期的增加两成。

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和日元贬值,采购成本的高涨超出预期,在能源价格负担加重的情况下,丰田将为零部件制造商分担一部分。以高档车为中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也有可能持续。

为了帮助零部件制造商筹措资金,丰田将原材料涨价转嫁到产品价格的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丰田还在全财年预期中考虑到了零部件企业生产所需的能源成本负担增加。丰田和零部件厂商将如何分摊能源成本,将制定具体的规则。

丰田每半年要求零部件厂商下调采购价格,本财年决定照顾零部件厂商,推迟2022年10月~2023年3月的价格下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丰田预计本财年原材料成本将增加1.7万亿日元
【财报】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下降42%,降幅超出预期
丰田6月全球产量下降4.6%
丰田向日本政府施压:要求平等支持混动和纯电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