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熟练工人短缺程度创新高,一半企业受影响

根据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数据,德国熟练工人的短缺已经上升到一个新高度,7月份影响了49.7%的公司。

Ifo Institute劳动力市场专家斯特凡•绍尔(Stefan Sauer)表示:“越来越多的公司不得不削减业务,因为他们根本找不到足够的员工。”他警告称,从中期和长期来看,这个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服务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7月份有54.2%的服务行业报告熟练工人短缺。在制造业中,44.5%的受访企业抱怨缺乏熟练人才。

Ifo的数据显示,41.9%的零售企业、39.3%的建筑企业和36.3%的批发商报告称存在熟练工人短缺问题。【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熟练工人短缺程度创新高,一半企业受影响
德国拟每年引进40万技术工人,应对劳动力短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