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海南免税:买大牌就像买面包

每年7月,是海南最炎热的时候,但网约车司机阿林发现,高温并没有阻挡游客涌入这座南方海岛,被当地人视作旅游淡季的7月并不那么“淡”。

7月下旬,咸湿的海风带着36摄氏度高温扑面而来,三亚西海岸的海棠湾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拥有多家高端度假酒店,还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cdf三亚国际免税城。

阿林去年决定在海棠湾跑网约车。每天早上6点,他已穿梭在三亚西海岸的各个酒店、景点、餐厅与免税城之间。阿林告诉时代财经,去景点的游客多,来免税城购物的也多,海棠湾大多数司机每天的跑车时间是11-12个小时,刨除平台抽成的部分,生意旺的时候他们一天就能净赚上千元,生意不好也能赚个两三百元。

2020年7月开始,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更多的游客、代购涌入海南。据海口海关数据,新政落地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商品销售金额906亿元、销售件数1.25亿件、购物旅客1228万人次。日均购物金额为1.24亿元,较新政实施前增长257%。

和阿林一样,更多看到机会的本地人加入海棠湾网约车大军。在三亚国际免税城的广场外围,除了出租车队外,数十辆网约车依次停在路旁等候着客人们的召唤。阿林说,要想获得同样的收入,和在市区跑车相比,这边单量更大,但工作时间更短。【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时代周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疯狂的海南免税:买大牌就像买面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