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涉足游戏版号交易,要价40万?刚刚,中青宝发布申明:严重失实

日前,一位游戏从业者向媒体爆料称,其所在的公司三年前与中青宝签署了一份游戏授权协议,实际为购买游戏版号,花费40万元。但在游戏即将上线、需要版号方协助时,中青宝对接人却表示版号源头方出现问题,只能从旁协助,更多问题无法解决。

7月16日晚,中青宝(SZ300052,股价21.95元/股,市值57.51亿元)微信号发布“关于网传不实信息的申明”:

近日,个别媒体报道《飞吧西游》版号跟中青宝相关的内容,因该撰稿人对他人提供的严重失实内容未尽到合理核实义务,其信息来源仅为“一位游戏从业者”提供的所谓“爆料”,对于明显可能引发争议的内容未进行必要调查的前提下,明知有可能导致我方作为知名上市游戏公司的名誉受贬损,故意使用不真实、不准确的评价,夸大标题进行描述、擅自在标题中进行不准确的法律评价,该行为已严重违反《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六条:媒体或者记者实施新闻报道时,应对他人提供的严重失实内容尽到合理核实义务。该行为已严重侵害我司名誉权,我司特就此事件进行澄清,并将依法追究相关媒体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86506272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86506272

报道中提及的《飞吧西游》游戏,出版单位为北京伯通电子出版社,著作权人、运营单位均为汕头市天域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天域”)。时代首游于2019年1月28日与汕头天域签订《游戏授权协议》,取得《飞吧西游》的运营权。根据前述授权书的约定,时代首游可自行运营《飞吧西游》,也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将《飞吧西游》转授权第三方运营。《飞吧西游》汕头天域已申请到版号,因此只需要筹备上线事宜,无需中青宝申请版号。

2019年7月24日,时代首游与北京魔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魔武”)签订《游戏授权协议》,将《飞吧西游》的运营权转授权给北京魔武。同时根据上线需求,额外出具了授权书给北京魔武。

整个授权链清晰,且沟通完成后,将汕头天域及北京魔武的相关对接人建群,以支持授权后续的配合跟进。

时代首游在北京魔武需要配合的时候积极响应,2020年还协助维权打击盗版。后续上线并不由时代首游负责,该授权在时代首游层面已完成应尽义务。

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本身具备出版资质,可以自行出版公司代理、自研的游戏。我公司运营游戏均接入企业关键屏蔽字库,该字库根据时事变化随时更新。我单位开发部对应屏蔽字接口,接口组合使用自建屏蔽字库,定期根据采集的敏感词加入完善,同时调用第三方接口进行验证,接口服务单位为百川数安,用来弥补自建词库不全的补充设防护,针对历史数据在关键节点进行历史名称的定向回扫排查,发现风险,同时定期召集内容安全培训会议,进行内容及技术防控宣讲培训,提升内容安全意识,督促游戏对接的准确性并不断进行优化,将内容安全的工作扎实推进落实。

旗下已出版游戏的线上版本规范,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的通知》(国新出发[2019]34号)以及《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国新出发〔2021〕14号)(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我单位出版部督促核实旗下游戏接入情况,从实行网络游戏用户账户实名注册制度,到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时间的时段,以及企业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的额度制度等条例进行了核实。我公司游戏采取对于非我单位运营的游戏进行通知、提醒、修改跟进等工作。

中青宝出版超300款游戏,清楚的了解出版政策要求,请相关媒体在报道过程中,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勿盲目夸大以博眼球,进而对我司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中青宝今后部署的产品已在申请版号,部分产品已经获得受理书,我单位以业务为核心,扎实研发,践行初心,合法合规发展各项业务线。【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曝涉足游戏版号交易,要价40万?刚刚,中青宝发布申明:严重失实
深交所发出“拷问”:游戏中酿酒,现实世界提酒,怎么玩的?
中青宝董事长强制五一加班背后:涉20余劳动官司,打过律师和副总
五一不加班就炒员工的中青宝,为什么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