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呼吁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迅速控制通胀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美联储应将每次加息的幅度保持在50个基点,直到通胀完全得到控制,而不是先加息再暂停。

埃里安在周三一次采访中表示:“我对他们应该在9月暂停的想法感到非常困惑,”在他看来,美联储应该发出信号,表明其准备尽一切努力遏制通胀预期。

他补充称,如果美联储没有发出愿意多次大幅加息的信号,“我们明年还会讨论这个问题,其后果不仅对市场,而且对实体经济,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部分将产生更大的影响。”

埃里安表示,他的基本假设是,至少两次加息50个基点,必要时可能会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

但如果美联储对加息失去信心,或放松对激进政策的承诺,动荡可能随之而来。他补充说,通胀仍将是一个突出问题,滞胀的威胁不会得到解决,除非美联储采取行动。

埃里安说:“我们必须迅速控制局势,否则明年的经济、社会和制度等方面将受到破坏,更不用说你所说的政治后果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呼吁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迅速控制通胀
美联储褐皮书:部分联储地区经济增速放缓 担忧经济衰退
摩根大通CEO:挑战前所未有 要为迎接经济“飓风”做好准备
2009年以来最低迷!美国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不断升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