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薪酬再改革:晋升不再直接调薪,结合业绩贡献等综合评估

腾讯开启今年以来首次大规模薪酬调整。

6月1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腾讯于5月31日发布内部全员邮件,宣布开启新一轮薪酬改革。

这封署名为“薪酬福利部”的邮件中提到:未来腾讯将不再单独针对职级晋升做即时的薪酬调整,同时,腾讯年度薪资回顾将从原来的6月份改至7月份,并且立即执行。

邮件称:“公司认可晋升所代表的能力提升和更高的职责要求,同时也要求用‘武功’立‘战功’,将能力转化为业绩贡献。因此在年度薪资回顾时会结合业绩贡献、能力提升、薪酬竞争力等因素综合评估。”

记者了解到,薪资回顾为腾讯目前采用的年度薪酬评定机制,对员工薪酬进行评价和调整。此前2020年,腾讯曾对员工的年度例行涨薪机制进行修正,建立薪资回顾机制,打破过去员工在每年4月必然获得涨薪的原则。

对于此轮调薪,一位腾讯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取消针对职级晋升做即时薪酬调整后,会集中整合到年度回顾的激励资源包里。“调整不代表晋升跟薪酬激励脱钩,或者直接把激励资源取消。调整背后,是为了帮助让管理者在年度做薪酬回顾激励的时候有更全面的视图。”

该人士称,今年年度薪酬回顾调至7月份启动,主要是为了保证薪酬回顾跟上半年的绩效评估更加匹配,解决过去6月份年度回顾时候绩效评估尚在进行中的问题,从而加强激励与业绩评价的相关性。

多位腾讯员工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这封邮件的真实性,澎湃新闻记者向腾讯询问此事,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腾讯持续在“降本增效”上加大力度。此前,腾讯多部门被曝光裁员,主要涉及内容业务事业群(PCG)和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并且规模和幅度持续扩大。此前内部邮件显示,腾讯在杭州的多个事业部持续裁员和收缩。

5月20日,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已调整旗下体育业务, 被撤销的1个业务中心及6个业务小组共涉及近100人,预估裁员幅度达到1/3。

腾讯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135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下降23%,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下滑。

财报中,腾讯CEO马化腾表示,腾讯已经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于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

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在业绩会上谈到了成本的话题。他表示,不会盲目调整成本结构,也不会因为短期临时的因素带来的压力就随便调整。“在短期逆风的环境下,会持续控制成本,但整体成本优化的目标是面向长远的,腾讯也有清晰的优化重点。”【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升职≠加薪!腾讯薪酬改革刷屏,什么情况?网友:大厂也卷起来了?
腾讯薪酬再改革:晋升不再直接调薪,结合业绩贡献等综合评估
网传证监会会计部主任王宗成被调查 曾任职发审委
脉脉: 阿里巴巴 员工平均月收入3.35万居首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