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据央视新闻6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通货膨胀问题,这是拜登和鲍威尔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会晤。耶伦在会议后承认,她在2021年预测通货膨胀率上升不会构成持续麻烦时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耶伦表示,她对通货膨胀走势的判断是错误的,没有完全理解当时的情况,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冲击使情况更加恶化。

据央视新闻报道,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严重影响了拜登的支持率,共和党人也一再就物价上涨抨击拜登,指责他的财政政策和1.9万亿美元美国救援计划的通过助长了通货膨胀。根据此前报告,美国4月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3%。拜登3月下旬宣布利用战略石油储备在六个月内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但油价依然升至了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近几个月来,美联储为控制通胀率采取的激进措施给股市带来了下行压力,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

根据盖洛普5月3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美国人对本国经济的信心已跌至新低,可能创下2009年初大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值。

民调显示,只有14%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优秀”或“良好”,而46%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差”。另有39%的人认为经济状况“不好不坏”。另外,77%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只有20%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

当被问及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时,19%的美国人认为是政府领导不善,18%的人认为是生活成本高。【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09年以来最低迷!美国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不断升温
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美联储理事沃勒:支持加息至中性水平以上以对抗通胀
马斯克称美国衰退是件好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