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年终奖观察报告:超半数95后,对年终奖不满意就离职

5月31日脉脉发布《新经济2021-2022年终奖观察报告》显示:2021-2022绩效季,近四成职场人年终奖缩水,近半数拿到的年终奖少于1个月月薪,但也有近5%拿到了8个月及以上年终奖。对年终奖不满意的群体中,超过半数95后选择主动离职。

从2022年初绩效季启动开始,脉脉社区的同事圈版块,相关帖子达1.7万条。通过对用户晒出的1.7万条年终奖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及对5000多名脉脉用户的调研,脉脉同事圈在5月31日发布了《2021-2022新经济公司年终奖观察报告》。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年终奖多少代表了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坏,也是行业兴衰的重要标志,甚至可以说是经济的晴雨表。”

根据员工在脉脉同事圈年终奖揭秘活动中晒出的信息。在平均年终奖和平均月收入TOP10的公司中, 互联网头部企业均占据半壁江山。而在脉脉社区自曝拿到百万年终奖的用户,也多集中在互联网大厂的产品、研发岗位,尤其以游戏项目为主。此外,脉脉调研数据显示,27.6%的互联网人年终奖减少20%以上,成为本次调研中此维度占比最高的行业。

脉脉调研数据显示,在2021-2022年绩效季中,近四成职场人年终奖缩水。26%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没有年终奖,其中,超过三成95后没有年终奖。同时有9%职场人的年终奖超过5个月月薪,更有近5%的职场人表示拿到了8倍月薪的年终奖。

脉脉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对年终奖表达了不同程度的不满。但面对并不满意的年终奖,只有40.8%的人选择离职或主动看新机会。其中,80后更为克制,三成80后即使对年终奖不满意也不会离职。不过,超半数95后在对年终奖不满意时会主动离职。而初入职场的00后显得更为激进,如果对年终奖不满意,超六成会选择主动离职。【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鹏汽车劝退应届生:大概率不能通过试用期,建议考虑其他机会
脉脉年终奖观察报告:超半数95后,对年终奖不满意就离职
八年阿里员工转入饿了么:我的主管已经来了,主管的主管也在
叮咚买菜管培生:每天12小时体力活无午休,工作是杀鱼抓虾剥牛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