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暴跌空头扬眉吐气 特斯拉做空者年内大赚82亿美元

过去几年,特斯拉股价不断创新高令空头们尝尽苦头,而今年以来,伴随了美股科技股暴跌,特斯拉空头们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根据数据提供商Ortex的最新数据,截止上周四,今年以来特斯拉做空者已经大赚约82亿美元。

空头们还从今年更大范围的市场抛售中获得了回报,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获得了625亿美元的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

2022年,随着通胀飙升和各国央行加息,股市大幅下挫,而俄乌冲突加剧了市场波动。其中科技股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日益严峻的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预计将压低对科技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同时也削弱了高估值科技公司的吸引力。

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下跌逾13%,而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内跌幅已经达到22%,特斯拉下跌约28%。

在过高估值、被踢出标普ESG指数,工厂产量一度因疫情而受限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引发投资者担忧等众多利空因素作用下,特斯拉股价今年来大幅下跌。

这种下跌为卖空者提供了赚钱的机会。做空者通过预测股票下跌来寻求盈利,他们借来股票,并将这些借来的股票卖给愿意支付市场价格的买家。当股价下跌时,卖空者再以更少的钱买回股票,将差价收入囊中。

根据Ortex数据,除了在特斯拉上获利,卖空者还通过做空亚马逊赚了38亿美元,做空Facebook赚了37亿美元,做空苹果赚了3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截至上周四收盘的数据,涵盖了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上周五,特斯拉股价上涨7.3%,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3.3%,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侵蚀了卖空者的利润。

多年牛市下做空押注仍处低位

交易平台eToro的策略师本•莱德勒(Ben Laidler)表示:“在这个市场上,做空的兴趣更大了,因为很长时间以来做空终于得到了回报。”

不过,他也指出,多年的牛市已导致投资者大幅减少空头押注。“我看到的所有指标都表明,这些数字仍然很低,”他称。

以特斯拉为例,该股是空头最爱的做空标的之一,但过去两年,由于其股价一再打破分析师的预期,很多投资者放弃了对该公司的空头押注。在过去五年里,特斯拉股价涨幅超过1000%,马斯克也因此成为了全球首富。

目前特斯拉的空头净额比率(做空股数占总流通股数的比例)已从2020年初的约20%降至约3%。【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科技股暴跌空头扬眉吐气 特斯拉做空者年内大赚82亿美元
《大空头》原型警告2008年危机将重演:就像看飞机失事
大空头加特曼:美股任何反弹都是卖出机会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标普500指数或较峰值下跌4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