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出手获奇效,保时捷再度回应“减配门”!一边发声一边带货

保时捷“减配”风波再登热搜,声势渐涨。

5月10日,某短视频平台博主@蔡老板发布一则视频,号召全网“车评人”关注保时捷“减配”电动转向柱的问题。视频中,@蔡老板多次使用“恳请”“能不能说两句”等话术,并“点名”数位粉丝量较高的汽车自媒体人共同发声。

@蔡老板在上述视频中表示:“我最近状态真的非常的差,很焦虑,我今天斗胆跟全网‘车评人’说几句话,不管你们喜不喜欢我,有多讨厌我,你们也别担心我以后会不会身败名裂,干什么蠢事,说什么蠢话,我恳请诸位,能不能再说一下保时捷电动方向盘(转向柱)的这个事情。”

事件的起因是由于保时捷因疑似减配事件被车主集体维权。此前,有车主称其订购的保时捷车型的“电动转向柱”遭遇减配。部分维权车主表示,原本保时捷官方承诺因芯片供应不足,暂时将车辆减装为“手动转向柱”,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但官方随后又称仅提供2300元代金券补偿。

对此,保时捷新闻中心曾于4月30日发布《保时捷中国致车主的一封信》,声明中表示,因芯片短缺导致断货,并表示所售车辆还不能在后期进行补救性升级更换,而部分车主表示不能接受。

有车主在微博留言称:“作为保时捷车主,我自己的方向盘可以不要,保时捷这个品牌必须对中国消费者道歉。”

据中国网报道,近日有部分保时捷车主已经解决了车辆问题,车主反馈称,保时捷方面已经按车主要求,为其办理了退车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蔡老板在上述视频中曾多次声明其做法“不是为了流量”,但该条视频还是成功引起全网关注。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上述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点赞量接近40万,下方留言超过5.5万条。而有关“如何看待保时捷减配事件”的话题,已登上该短视频平台的热榜,累计关注人数超过2500万。

针对此事,保时捷方面也再度发声。保时捷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与相关供应商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配件供应和生产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分析。经过努力,我们在此功能的恢复可能性上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会在未来几天内给予客户和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上述官方回复或许意味着,此次保时捷“减配”风波或将在几日内得以解决,但随着该事件的不断发酵,“当事人”的回应被舆论淹没。对于@蔡老板的“恳求”,不少“车评人”都选择了积极回应。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仅热度前五位的视频点赞量就已超过100万,而上述几位短视频博主的粉丝总量已接近6000万。

面对可观的“流量红利”,越来越多的短视频博主及“大V”仍在不断围绕该事件发声,但此举却引来不少网友及博主的质疑。有网友在某视频博主主页留言称其为“蹭流量的达人”,也有网友留言称其“哗众取宠”。

值得注意的是,@蔡老板作为该事件走热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其在“保时捷减配”相关视频中还曾公开“带货”。而该条视频提供的链接页面显示,@蔡老板“带货”的这款汽车玻璃水,累计已售出5万单。

事实上,本应针对保时捷“减配”问题的维权事件,俨然已成为各路网红争夺流量的舞台。有短视频博主称:“但凡是聊车的,有一个算一个,谁敢说自己发视频不是为了挣钱?”这或许也意味着,部分打着“为维权车主发声”旗号的“车评人”,其目的也并非纯粹。

今年3月,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曾公开表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不仅是因为其亮眼的销售数据,更重要的它在数字化和创新方面的卓越表现和广阔空间。”

同时,麦思格也表示,2022年对保时捷中国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因为今年新设立的保时捷中国研发分支和去年刚从保时捷中国体系独立出来的保时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会让中国市场在保时捷全球的地位发生本质的变化。但此次保时捷“减配”风波或许已对其品牌形象造成影响,保时捷方面将如何解决该问题,业内仍将持续关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红出手获奇效,保时捷再度回应“减配门”!一边发声一边带货
“保时捷道歉信遭网友不断吐槽”上热搜,网友:对契约不尊重
每年只产7000辆:带你去全球最神秘的车工厂一探究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