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nm工艺量产领先 专家称英特尔要战胜台积电了

在14nm节点之后,台积电、三星等公司率先了量产了7nm、5nm工艺,而Intel在这场竞赛中落后了几年,去年才开始用10nm(改名后为Intel 7)取代14nm,不过未来两年中Intel就有可能翻盘,凭借18A工艺领先台积电的2nm工艺。

去年Intel新任CEO基辛格上任之后,Intel在半导体工艺上加快了脚步,虽然一方面在跟台积电合作3nm甚至2nm工艺代工,但另一方面也在加强自家晶圆生产,还重新成立晶圆代工部门IFS跟台积电抢市场。

Intel跟台积电竞争的关键就是新一代工艺谁能更快量产,特别是关键的2nm节点,台积电公布的进度是该工艺会在2024年试产,2025年开始量产,可能是下半年或者年底。

至于Intel这边,转折点在20A及18A工艺时代,这是Intel的GAA晶体管工艺技术,相当于2nm及1.8nm工艺,分别会在2024年上半年及2024年下半年量产,18A工艺是提前了半年量产的,原定也是2025年。

这就有可能出现一个结果——2024下半年的时候,台积电的2nm工艺刚刚试产,Intel的1.8nm工艺就量产了,芯片工艺上难得领先一次。

持这一看法的不仅有The Register、PC Gamer等海外媒体,还有专业调研机构IC Knowledge负责人Scotten Jones,他也认为Intel将在18A工艺节点战胜台积电。【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8nm工艺量产领先 专家称英特尔要战胜台积电了
研究人员发现苹果Silicon芯片漏洞“Augury”
日美在芯片的大动作,既防大陆又防台湾?!
外媒专访苹果芯片团队负责人 疫情时代如何“远程”研发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