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拟在美国新建第二家汽车工厂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4月2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计划在美国新建第二个汽车工厂,将其在美国的年产量提高到60万辆。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新工厂可能建在大众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旁边,而且大众还考虑在美国建一家电池工厂。

据悉,大众查塔努加工厂是大众迄今为止在美国的唯一一家汽车工厂,生产Passat和Atlas等车型。该工厂于今年3月开始试产ID.4电动跨界车,为该车在秋季上市做准备。

当天,路透社援引另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大众正考虑扩建其查塔努加工厂,以生产电动皮卡和ID.Buzz微型电动巴士。大众美国分公司的一位高管曾表示,ID.Buzz最初将从大众德国汉诺威(Hanover)工厂进口,但最终可能在美国或墨西哥组装。

此举将帮助大众扩大其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今年3月,大众认定北美是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但在2021年之前的几年里,大众一直没有在该地区盈利。大众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北美投资至少71亿美元,并在2030年前在北美增加25款新电动车型,使其在北美售出的新车中有一半是电动汽车。此外,大众还在3月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升级,该公司将把更多生产转移到中国和美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盖世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大众拟在美国新建第二家汽车工厂
上汽大众上海工厂周四起将部分停产
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去年中国市场只有供应短缺,没有需求不足
停止出口俄罗斯?大众宝马在欧供应链受阻或停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