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称抢公章是想捐十亿做公益 俞敏洪:我觉得你有点虚伪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再次回应当年沸沸扬扬的“夺章”事件。

4月22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中连线李国庆,俞敏洪认为李国庆当初去当当网打架不是为了面子和钱,是为了尊严。

李国庆否认道:“不是为了面子和尊严就是为了钱,因为我想捐款10个亿做公益。”俞敏洪回应:“那你这个话有点虚伪。你当当网是2010年上市的,当时上市后你就是有钱人了,你怎么不做公益?”

李国庆则表示:“我工资十几年没变过,就20万美金,这点钱就够结婚随个份子,生孩子,哪有公益的钱?”

李国庆“夺章”事件可以追溯到2020年。

当当网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称:“2020年4月26日早9:34,“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当当网方面还表示,李国庆无权召开股东会。

当天上午,李国庆一行还在当当张贴了一张告全体员工书,列举俞渝种种“不当行为”,并称已于4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会,作出决议:公司成立董事会,由李国庆、俞渝、陈立等担任董事,选举李国庆为董事长与总经理,俞渝不再担任当当总经理。此外,将进行股东分红。

不过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

7月7日,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7月8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去年3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在裁判文书网发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当网)与李俭等(包括李国庆在内)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公开,李国庆团队被起诉索赔10余万。当时,李国庆团队回复称,裁定书裁定的只是管辖权异议,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11月,由俞渝、李国庆夫妇联合创立。2010年12月,当当网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高峰时市值曾接近30亿美元。2016年9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退市时市值仅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当时外界即猜测,当当网可能回归A股市场。2018年,当当网以75亿元卖身海航的交易,最终搁浅。【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国庆称抢公章是想捐十亿做公益 俞敏洪:我觉得你有点虚伪
“网红”李国庆:从鄙视带货到嗨在其中
李国庆秀“当当公章”:天天别裤腰带
李国庆指挥4人抢公章,被当当网索赔1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