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新规 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强制配备手动控制装置

3月11日消息,美国监管机构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最终规定,不再强制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手动驾驶控制系统。

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部署没有人工控制的自动驾驶系统(ADS)汽车时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因为几十年前制定安全标准时,汽车都是人工控制的。

上个月,通用汽车公司及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Cruise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请愿,要求允许制造和部署一款没有方向盘或刹车踏板等人工控制装置的自动驾驶汽车。

NHTSA修订了以往的安全标准,即不再假设车辆“始终有驾驶座、方向盘和伴随的转向柱,或者只有一个前部外侧乘客座位”。该机构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从逻辑上讲,手动驾驶控制是不必要的。”

新规于2020年3月首次提出,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提供与人类驾驶车辆相同水平的乘员保护功能。

NHTSA副局长史蒂文·克利夫(Steven Cliff)说:“在装有ADS的车辆中,当司机从人变成机器时,保证人类安全的要求仍保持不变,必须从一开始就重视起来。”

NHTSA规定称,儿童不应占据传统上被称为“司机座位”的位置,因为司机的座位设计并不是为了在撞车时保护儿童。但如果有儿童坐在那个座位上,汽车将不会被要求立即停止运动。

NHTSA表示,现有法规目前并未禁止部署自动驾驶车辆,只要它们有手动驾驶控制即可,而且随着NHTSA继续考虑改变其他安全标准,制造商可能仍需要向NHTSA申请豁免,以便销售装有ADS的汽车。【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监管机构新规 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强制配备手动控制装置
宽松时代结束:美国自动驾驶监管环境悄然收紧
大众汽车收购华为自动驾驶业务?已有华为员工收到“内部转岗约谈”
自动驾驶测试车2021年在加州行驶640万公里 创新纪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