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周鸿祎两会提交多份提案 关注数字安全、智能网联车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360创始人周鸿祎将再次携多份提案上会,内容聚焦数字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开源软件安全以及中小企业安全。

网络安全升级为数字安全,亟待将数字安全纳入新基建

周鸿祎建议将网络安全升级为数字安全,打造覆盖所有数字化场景的数字安全防范应急体系,包括应对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以及云安全、数据安全、供应链安全等挑战。同时,建议国家把数字安全纳入新基建,各地数字化建设之初便将安全考虑在内,并互联互通,调集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数字安全体系建设,真正提升国家的数字安全能力

建立“数字空间碰撞测试”机制,护航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周鸿祎建议借鉴汽车物理碰撞测试的手段,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空间碰撞测试”长效机制,强制要求在我国销售的智能网联汽车通过“数字空间碰撞测试”。同时,他还建议汽车行业尽快搭建一套以汽车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态势感知体系,帮助监管部门和车企实现汽车安全实时全程“可见、可控、可管”,确保上路的智能网联汽车始终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

建立中国自主开源生态,改变开源软件“受制于人”状况

周鸿祎建议加强对开源软件的代码审查,国内软件业应该积极参与国际开源社区互动,不断提高话语权,建立影响力。鼓励第三方市场力量参与国内开源生态建设,尽快掌控开源软件资源应用的主动权。

帮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周鸿祎提出鼓励和支持大企业以创新轻量化产品、SaaS服务为抓手,消除中小微企业在认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差距,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会】周鸿祎两会提交多份提案 关注数字安全、智能网联车
【IPO】“红衣教主”周鸿祎火了,有望再斩获一个IPO!
周鸿祎评互联网大佬编程能力:我可以排前三
专访周鸿祎:入局造车的互联网企业太少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