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1580亿美元基础设施资产!巴菲特放话未来还将持续加码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积累了1580亿美元的国内基础设施资产,这位亿万富翁称,这一壮举凸显了该集团作为一个工业巨头的地位,并预计该集团将继续增长。

巴菲特在周六发布的年度公开信中表示,该公司庞大的资产规模是所有美国公司中最大的。这一投资组合突显出伯克希尔从一家专注于保险、零售和选股业务的公司,转变为一家拥有庞大铁路和庞大能源帝国的公司。

巴菲特表示:“许多人认为伯克希尔是一个庞大且有些奇怪的金融资产集合。事实上,伯克希尔拥有和经营的美国基础设施资产,即在公司资产负债表上被归类为房地产、厂房和设备的资产,比其他任何美国公司拥有和经营的都多。”

近年来,这家价值7000亿美元的企业集团在铁路、BNSF和能源业务方面的扩张势头日益强劲。巴菲特称BNSF是美国商业的头号动脉,并赞扬了该公司去年创下的40亿美元的盈利记录。巴菲特表示,在2021年美国国内基础设施资产增长之后,预计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

近年来,伯克希尔一直在努力解决一个高级问题:现金太多,却没有足够吸引人的投资机会。截至2021年年底,该公司手头的现金接近1470亿美元。这一现金积压额度仅略低于三个月前创下的纪录。

伯克希尔哈撒韦持续加码对基础设施及能源领域的投资是明智的,鉴于公司资金雄厚,财务相当稳健,这些业务与保险、以及苹果的持股一起被认为是伯克希尔的“四大主要投资”。股东James Armstrong表示,在现阶段,这四大投资领域非常适合伯克希尔。【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持有1580亿美元基础设施资产!巴菲特放话未来还将持续加码
巴菲特致股东信:价值投资策略不会改变,盛赞苹果CEO库克
巴菲特回应抢在微软前买暴雪:事先不知情,也没赚多少
苹果股价收涨近7% 巴菲特一天入账98亿美元

精彩评论